我的房間,我的獨立空間,家裡唯一的淨土,最近一再的被侵占,

一回家,只要看到我的窗外有衣服,不論乾否我都拿回到媽的房間去

今天一進門,她說如果我沒有在曬衣服,就給她曬

「不要」

「為什麼」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週一次的家庭清潔日,原本預計一早開始,看老爸在睡回籠覺,只好延到他起床再開始,拿了吸塵器開始動工,結果發現媽媽跑去廁所洗衣服,一整個昏倒,那等一下拖地是要怎麼用水一.一,此時爸爸在餐桌廚房走來走去,心想等一下擦乾好的地一定立刻又完了,哎~

 把拖把用具拿到廁所,要求媽快一點,不要拖時間,等她出來我要開始拖地時,她又拿著衣服去洗衣機脫水(火苗開始燃燒),她說我拖地爸爸比較不會走來走去,她拖地爸都會走來走去,當我開始進行拖地,並叫爸爸把拖鞋拿進去廁所(我拖地一定會連拖鞋一起洗,不然拖好的地又被拖鞋用髒了),他說那他要拿另的拖鞋,我說:請你把拖鞋拿去洗,就是要你不要走來走去;其實我拖地很快,但真的很奇怪,我不打掃時他們不洗衣服不吃藥,當我要動身時,一個要洗衣服(佔用廁所)一個要吃藥(走來走去),上次已經講過不要走來走去,結果今天爸又走去吃藥,真的毛病非常多,我的火苗瞬間變火山爆發,問他知不知道打掃很辛苦,不要走來走去,他說鞋子很乾淨(拜託,爸爸是全家最髒的人,吐痰是直接吐在圾垃筒(沒有用衛生紙包),牙籤剃牙的食物殘渣,是直接用"呸"吐出來,炒菜鍋、洗菜盤、湯鍋,洗好後是用擦桌子的抹布擦乾,哎,真的好煩好煩,我想我以前會不想要打掃,應該也是覺得即使打掃完立刻被用髒,即使要求保持乾淨,也是左耳進右耳出。(無奈到極致)

 出國才知道各式各樣地球人長什麼樣子,從外太空看世界,再從國外看台灣,在澳洲接觸到許多國家的朋友,亞洲人更是多,韓國、日本、香港、台灣,韓國與日本的民族性真的很堅強,但又以韓國人最排外(自私)所以我沒什麼韓國朋友(哈),可是我有位日本女朋友,在澳洲認識了同農場的韓國男生,現在也結婚,男生也搬到日本與女生同住,那位韓國男生我們給他娶了個外號,叫巧虎,因為他採草莓時都帶著虎斑的頭巾,哈哈,他是唯一很善類的韓國人。香港人很仇中國,而且是連從小在澳洲長大的大陸人,也非常痛恨中國,因為他們...就共產國家呀,對於追求民生的人民來說,自然很不喜歡那樣的統治方式,不過,有一點我非常受不了,就是他們很不愛乾淨,我沒有太大的潔僻(不然我小時候房間怎麼會亂),但自從離家後,我很愛整潔,從到澳洲第一任房東到第三任房東,都是女生,但也都很不愛乾淨,沒在打掃,東西也亂放,尤其是第一任房東,家裡有養狗,但卻從沒有養他洗澡,家裡的庭院也都是牠的排泄物,有一次把廁房客廳打掃好,她使用廚房時,不小心把蛋打破在地方,通常就是擦一擦,但她...................把狗拉進來,叫牠吃掉,噗~全屋子裡的人都看傻了,室友更是看著我,因為這次是我打掃的,我翻了個非常大的白眼,但因為她是房東,沒人敢說話。澳洲三個大城市,只要是華人多的地方,地板都很髒,又屬china town更是黑的地板,好在日本沒有China Town,哈哈。

 剛新聞播著『陸客來台到鼎泰豐用餐,小朋友尿急,家長用寶特瓶裝尿,結果灑了一桌菜,還要求要鼎泰豐免費換一桌菜』,呃~對照上述,爸爸一直覺得中國很好,台灣什麼事都要靠中國(因為是他的家鄉吧),可是這樣的人文素質,真的很差,剛爸看到這則新聞說:『怎麼不尿到地板就好了呢』,........................................................................。

 煮菜是很辛苦事,年事已高的爸爸,不想煮,但卻又不得不煮,所以他說我來煮,他來準備菜,但其實他準備的菜色都有點奇怪,是非常多種菜,組合在同一盤料理裡,例如:排骨蘿蔔湯,其實很簡單的就是排骨加蘿蔔,當他要煮這道湯時說要加豆腐,我說不要,這湯很奇怪,當晚打開鍋蓋,除了排骨蘿蔔外,還有紅蘿蔔跟香菇,好怪,是很有創意,但賣相並不好,味道也很奇怪,香菇是很好的菜,但他的味道很獨特,太有創意的巧思,其實需要不一樣的調味,才能讓其加分。我印象爸爸的廚藝非常好,因為小時候過年都會有螃蟹、蝦子可以吃,而且非常美味,但現在,不知道怎麼回事,完全變了,螃蟹蝦子因為他要膽固醇就幾乎沒有在煮,魚.....他會把魚切一半再煮,在我的想法裡,魚就是一整條,切一半,就是沒頭沒尾,味道.......真的不一樣。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召樺受邀到她原母單位分享她從安泰到富邦20年的保險經驗,妙語如珠的她,內容豐富不在話下,她持續好幾年當了富邦之星,雖然我還不太明白究竟是什麼樣的資格才能當富邦之星,但就以她的業績,她的客戶數量,但還有平時和她交集的過程中,她是個很有自信,很有目標,很有行動力的人,而且每天都很勤奮的工作,很守時(這點我很欣賞,而且很討厭別人遲到),當然還很聰明;富邦對於優秀的員工都很大方的給予獎勵,所以她幾乎每二~三個月都能出國遊玩,她還開玩笑的說她有兼職在當空姐,哈哈,她分享了這些經歷,「勤勞」是我覺得最大的關鍵,她也說剛進這行的前三年,都很努力很拼,所以成就了現在的她,也是我所羨慕的目標。

 前幾個月,其實我還在想她能做到,不見得我也可以,即使選擇這個單位報聘也擔心自己能力不足,第一天進公司和同事介紹自己時,我提及為什麼選這個單位,其實是「單純相信」召樺,但在單純相信之前,我仍有所評估,成功絕非偶然,而她能將工作與家庭兼顧(四個孩子的媽),真的很令我佩服及仰慕,那是我想要的生活模式,而即然要學,就得跟對師傅,選擇了她,就去相信她。而且我覺得她一定忘記在我出國前,她曾經問過我回國要不要去做這行,哈哈~說起來她還是第一位想增員我的喲~

  在她會後有位大哥,算是她的師丈吧,和我們聊聊他的經驗,在這當中,他說:「沒有難做的,只有做與不做,只要開口,就會有機會,同時看你往那裡看,這個行業的人有做得起來的,也有做不起來的,來來往往,全看自己想往那裡去,再者也不會勾心鬥角,原因是你做的好,就是對她有益處(牽扯到組織),而且做的好一定會有獎勵」,這倒是和我之前在銀行的環境大不相同,大哥說,因為銀行是位置太少人太多,僧多粥少,大家搶,但這裡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原來呀原來,我進銀行的第一天,就有人跟我說銀行的可怕,再加上看過無數次的官場大鬥法,真是豁然開朗。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十連假和依森回台中,依森媽媽真的很厲害,燒了一手好菜,而依森爸也很熱情,得知我要去台中,還特地去買魚,圓桌滿滿有九道菜,色香味俱全,超強的,丫姨希望我們把菜清一清,愈吃愈多,還有飯後水果,真的撐到滿出來,依森媽都用橄欖油,所以不怕現在的食油危機,吃的安心吃的健康。

 依森的丫姨也有養魚,而且聽說很多隻,剛好他們家也要新魚,所以就請他丫姨抓了幾隻過來,沒想到一抓就是好多隻,沿路搖搖晃晃從台中帶來台北,入缸已經五天,看起來都適應良好,上網不停的google這是什麼魚種,也到水族店找尋同類,名字花樣很多,金幣魚,火玫瑰,玫瑰鯽都有,一直到昨天在台北看到一模一樣的魚,他就叫『火玫瑰』也叫玫瑰魚,可以長到10~12公分,跟他們現在的樣子完全不一樣,長大超不可愛,google習性是很好動,也很好鬥,但前幾看起來還好,加上小紅豆和他們裝在一個小缸裡也很久,也安穩地到達台北,決定再觀察看看,沒多久,就看到有幾隻玫瑰鯽會去"親吻"蝦子,也許只是逗逗他吧;因為要先讓他們適應水性,以免吃多拉多造成水污染,魚隻byebye機率會大增,所以已經三天沒餵飼料,老爸一直問我何時才要餵他們,擔心他們會餓死,熟不知,其實魚不太會餓死,所以直到昨天才去水管去買魚飼料,老闆娘人很好,很細心講解魚飼料的種類,她說我選的這款是很不錯的(當然囉,我已經有做功課了,哈哈),魚缸底部己有少許分祕物,所以順道買了吃會清魚缸底的熊貓鼠,先適了水溫,也試水,大約一小時之後,才將熊貓鼠放進魚缸,不知是不是沒加底砂的關係,牠游得有點小吃力,但仍然很有活力,不到五分鐘,就看到看似唯美的玫瑰鯽(唯一粉紅色,照片中左前尾巴有黑點的),三不五時就去kiss熊貓鼠一下,令我整個傻眼,今天早上再觀察一下,果然愈美麗的東西愈危險,玫瑰鯽還是會去找熊貓鼠麻煩,再仔細看看,小紅豆(照片中紅色的魚),也不太會和玫瑰鯽一起遊(靠近魚尾有黑點的,都是玫瑰鯽),會不會是小紅豆也會怕玫瑰鯽呢?

 晚上到永和一家評價不錯的水管參拜,老闆人也挺不錯,沒有像連鎖水族店,或者知名水族街的店員一樣有市儈的樣子,依森詢問他某種魚好不好養之類,他問了我養什麼魚,他思考了一下覺得這款魚不會很兇(至於依森是問他什麼魚,我忘了,哈哈),然後請教他玫瑰鯽是不是很具攻撀性,他也很不諱言的說是,看他水族裡也有賣玫瑰,長得也很大隻,便問問他如果我不打算繼續養玫瑰鯽,是不是可以交給他呢,他說他其實沒有在回收魚,但也是可以;原本我只打算養小魚,因為缸子也不算大,如果目前十來隻鯽魚長大,那我的缸會看起來很可怕,如果他們有好人家可以繼續照顧,也是一件美事吧,而且水族館可以分開養魚,我不想目前缸裡有命案發生丫。

 

水底世界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在建國花市看到一缸有海棉寶寶造景的魚缸之後,陸續在餐廳,連上課地方都有類似的缸景。大學在宿舍有養過一小缸孔雀魚,剛開始很菜鳥的時候,犠牲不少生命,之後就開始愈來愈熟悉,也順利讓母魚生小BB,畢業後回家,因為太懶惰,就撤缸了。

 一直以來都很愛貓,但家裡不能養,因為老爸似乎過敏,Eason也因為氣喘不能養貓,連他最喜歡的柴犬,都不能成為家中成員,Eason喜歡海棉寶寶,這下子,這讓我好想養魚喔~

 連續一週我上網找了很多有關養魚的文章,一邊也在思考要不要養魚,原因就覺得媽媽會說不好,自小到大,每提一件事,她就是說不好不好不好,所以這事我也自然而然覺得她會說不好,但她還是對我們很好啦,就是碎唸加太過無知的迷信(PTT裡有個詞叫"鄉民")。除了做功課,我也一邊養水,養魚先養水,水質對魚超級重要,就好比油對人也很重要,不然容易得大腸癌(最近的新聞事件:余天女兒,食在養生,卻罹患大腸癌第三期)。水族館也很多,沒想到除了"鳥街",還有個"水街",意思就是一條街上都是水族館,前往參拜魚缸以及觀察他們販售的魚,大部份都屬商業行為,意思是沒什麼用心在照顧,回家再不停的找資料,Eason也陪我台北市、新北市到處勘察,心中大概已有定數那幾家是優良商家,之後要買入水草或活體(魚),也比較有方向。

 魚的家,從超便宜的199到2999元的,都實際觀賞過,雖然都是玻璃,但質感差很多,一般玻璃是偏綠色的,而超白缸(就是不綠,無敵白)真的好美,透明度可以讓你感覺不到有魚缸的存在(那我是在魚缸裡的意思囉?!),日本進口魚缸真的好美,但真的好貴,我還是選物美價廉的好了,物美價廉可不是指挑便宜的喲,是價位親民,品質也很好的,透明度黏著度也很優的。就在今天,終於搬回家了,哈哈哈哈,帶了二隻小蝦,試試水質是否安全穩定,牠們現在躲在鳳梨屋裡(造景)。在清理缸子時,我把器具留在浴室,老媽子進房問我是不是養魚在房間?沒有丫,她說如果養了會什麼事都做不成,這是什麼歪理丫。對我而言,不能養貓,不能養狗,養魚最適合了,為什麼一定要養寵物呢?是一種樂趣~

 至於養什麼魚呢?目前我打算先養孔雀魚,但他和水草的水質酸鹼值不同,還在思考要種植什麼水草。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六再次到公會考場報道,考的是從出社會就很抗拒的『人身保險業務員證照』,或許是從小的觀念是那是已故人士才會用到的,剛開始在銀行服務時,首次負責的工作內容,即使幫分行人員計算保險業績獎勵辦法,不僅分行人員抗拒,我一邊計算excel,也一邊心想如果在銀行也能把保險這業務做起來,那還不如直接在保險公司當業務員,服務的層面更廣,佣收也比銀行人員好;銀行工作除了專業知識外,還得不斷的考證照,記得有則廣告說「沒人照,考證照,自己照」,可我偏偏考不過這張。這次在人壽公司上考照班,很快的就通過內部考照,在正試考試前,將題目做熟,除了專業科目,還有『金融常識與職業道德』,金融常識看起來簡單,但內容是包含了"所有"金融業,包含證券、期貨、銀行、信託、保險...等知識,唸的頭昏眼花,還好這科目只要把題目唸熟就好,不像專業科目變化比較多。至於成績嘛....要週五才知道,但週五是雙十國慶,嘿~所以要下週一囉~!!!

 一邊準備考試的同時,也到通訊處實習,135和他們一同開會,有一天是和我的老闆去拜訪客戶,發覺她真不愧是行銷天后,很會聊,也懂得將話題拉回,這行業是蠻辛苦,需要找客戶,口才要不錯,但如果能成交,換算起來是比在銀行好些,當然也比星X客以及22K優良,能接觸到不同的人,但就是不知道要去那裡找客戶,不是很想找朋友,怕朋友嚇跑(人之常情)。anyway 拿到證照也是好事一件囉~!!

 對囉,話說我記憶力不好外加考試緊張,所以我比另一位人兄用功二倍,(因為聰明只有別人的二分之一,所以要比別人努力二倍),這是句廣告詞,但對我很受用,而在考試當天,每考一科,我都會去洗手間臭臭,就知道我的身體是多麼緊張,但外在卻一點也看不出來,呵呵(苦笑)。七年前抗拒的證照,終於要到手了。該走的路還是要去面對。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財樹  

 

繼上篇愛上打掃之後,房間每日小拖,客廳則是一週大掃一次,但有發覺對於客廳的髒亂程度,懶人拖是無法百分百清理乾淨,上次用了掃把加古老的拖把,需要用手擰乾,但手力又不夠,造成客廳溼答答,清理乾淨又好像沒有到撤底乾淨,所以決定把N年前抽獎抽中的吸塵器和好神拖拿出來用,不然繼續放下去電器遲早換掉,而科技發達,家電只會愈出愈好用,擺在那兒不用,反而浪費了。

打掃了一下午的客廳,看起來好像有一些乾淨,心裡的天使很開心在跳舞,但另個天使卻心想不超過二天,爸爸一定會用很髒,他常吃東西掉地上,也許是年老看不清地上的東西,但也很有可能是,他總是將一塊抹布,當萬能布使用,擦桌擦地又擦鍋的,他說有洗過很乾淨,哎~講N次都無法改變這個有夠噁的習慣,上洗手間時,也常滴在馬桶外,「做了不要唸,要唸就不要做」,我也不再說了,只好在用廁前用清水沖一下。

大致上整潔的客廳,將早上到了內湖花市一趟,買的一盆發財樹,花器是鮮紅色,圓圓巧巧,像極了蘋果,很可愛,放在客廳財位,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這陣子也常看風水節目,雖然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命也許在來世時己註定,運氣可由心轉,風水也可以稍做改變,讓一陳不變的家,在不用花大錢裝潢之餘,煥然一新。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臉書可以知道朋友近況,但它不只是如此,還有許多專業的資訊,有些沒follow到朋友訊息,會被表示不關心,只按讚卻不回應,可能被解讀成:「你是在批公文嗎」或者「已讀不回是怎麼一回事…」,其實臉書的隱私性也不夠,按讚也會被分享到朋友的牆上,不只一次,某些朋友,曾反應有幽靈朋友(不曾回文甚至連讚都沒有),這問題我也覺得有些麻煩,有些最初只是為了表示禮貌性而加入好友,卻非真的那熟識,發了些內心文也不是太想與之分享,所以曾想更換臉書帳號或者清理好友名單,但是這樣的狀態一直延續下去,再怎樣換帳號都一樣,所以我就乾脆連用都不用了。

一個月沒用臉書,前幾天用line和朋友聊天,問問近況,並表示不是不去follow他的臉書近況,而是已不使用臉書了,對方回沒差,而且他也不會注意到。聊天過程都很愉快,當中他也提及在公司裡與同事的不愉快甚至被排擠,她說改天約吃飯聚聚,在我答應之後,便又各自忙去。昨天他傳line問下週要不要出去玩二天一夜,我說我要上課不能去。

前幾天聽演講,演講者的內容非常豐富(改天再分享),為了想加主講者的粉絲頁,才又把臉書app安裝回來,昨晚睡前打開看看臉書有沒有什麼改變,第一則入眼的,她所發布的文章,內容大致是類似漸行漸遠,約了沒空之類很責備的文字,引起他朋友關心,朋友也用溫暖的文字回應他,頓時之間,我在想說該不會是在講剛剛拒絕她不能旅行的事吧,但實也沒辦法,如果內部考試過,那天的確有可能要上課,真也沒轍。到早上仍掛念著這件事,所以早上在看書前,再上臉書看看她心情好了沒,結果找不到他的臉書了,以為是手機語言問題,把它更改成中文介面,然後google如此的情況,原來被block了。之前約她其實她也沒空,有次她約了卻因公臨時取消,但真的這人之常情。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爸爸最近喜歡家裡有綠色植物,早晨運動時,陸續買了一些盆栽回家,可能因為不擅照顧,也都枯萎了。

今天我到花市想為爸爸挑想要的水耕盆栽,原本他想要萬年青,但我說竹子好不好,也是靠水就可以養活的,他說好,只是覺得不便宜。
  

花市很大,我和Eason來回逛了二趟,看中了一小盆開運竹,搭配很簡單卻有質感,價格也便宜的花器。另外我也挑了羅漢松,為自己的房間裝飾。Eason喜歡真松類,從出土就必須花心思栽培、繞莖,有些作品還會削皮製成很特別的藝術品,今天詢問到有已長成20年、40年的真松,要價48萬起跳,賣家是非常有經驗,而且是自己有培養園,很細心很有耐心的分享她的經驗,即使我們最後沒有成交,她仍然很歡迎有機會到他的園區參觀。Eason在別處挑了真松品種的系魚川和真珠柏,二盆都還很年輕,可以纏繞成自己風格的樣子。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書分成二大部份:「心靈女戰士」、「快樂女人覺醒六法」

閱讀這本書時很輕鬆,並不像多年前開始閱讀心理學書籍—聖境預言書 那般深奧,是不是因為二年的澳洲之旅,讓自己成長,或者只是很單純的因為年紀的增長而有所變化,可我深信,這一切都習習相關。如此輕鬆的內容,照理說可以很快的閱讀完,但我卻慢慢的看慢慢的品嚐,一個月才享用完畢。央金的在世修行比出家修行更為困難,因為在世的干擾和誘惑更多,考驗自心的轉念修行也更多,書中的第一部份,因為好像自己已經走過這段路程,而大多為理論派的文字,所以就我而言沒有太多的覺醒。

自澳洲回國後,我花了幾天的時間整理房間,丟了一箱又一箱的雜物,連舊衣服都丟了二大箱,好幾年前姐姐買的電腦桌也換成了書寫閱讀及電腦都能共用的小書桌,以及裝衣櫃和牆角間的隙細,加裝了四層門櫃,價格我都挑選很便宜但外觀卻又是自己看起來舒爽的白色後,最後才把行李箱打開,把東西整理完畢。一切的東西大致就緒後,才有回家的感受。以前唸書或工作時,都常把房間堆的亂七八糟,有時會被爸唸東西太亂,一年才會整理一次,自己不覺那裡不好,只要東西能找得到即可,反觀現在看著房間乾淨整理,一個一個不需要的東西丟棄,再佈置自己喜愛的樣子,每天用乾拖把隨手拖一下,雖然還沒有能屬於自己的家,但能在目前的一小角,有著屬於自己舒適的空間,是多麼重要的事。在翻閱到第二部份的居家四課練覺性,忽有茅舍頓開的感受,原來我整理房間的同時,其實也是在整理自己的心房,難怪特別感到舒爽,也難怪每次媽媽來敲門時,都特別的想翻白眼,因為小世界又要被莫名打擾,這算不算很孤僻的性格呢?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起床後,全身酸痛,昨天在上下樓梯時已有感覺雙腿的無力,不知道是站太久,還是體力問題,微微的發抖,似乎下一步就會跌倒,再次回到捷運門市,心情很輕鬆,感覺站在門外,不會有又要被怎樣的感受,進門後看到Lyrice,她真的很可愛,她問我怎麼會來,似乎不知道我要離開,和Rita快速辦完手續(寫資料跟蓋章)後,抱了一下Lyric,今天站Bar的是Ting,和她說了幾句話,她說還是可以回去喲,我說到時請幫我特調一杯超好喝的客製化飲料。

 在家用完午餐後,前往心裡台北的淨土 - 九份,平日九份的人潮仍然很多,天熱也非常炎熱,但天空卻難得一見的藍,乾淨的空氣,明朗的天空,在九份國小旁享用必吃的阿柑姨芋圓,觀景坐位真的很不錯,可以在高處看著九份,接著往神穩少女的小路,這裡基本上沒有太大的變化,古色古香,神穩小路仍然很美~上次老姐在九份過一夜,下次我也要再次試試。

 晚上很熱血的到羅東吃阿灶伯的羊肉湯,雪山隧道好長,感覺很頭暈,會睡著,一過隧道的蘭陽平原,真是心曠神怡,沒有高樓大廈一望無際的原野,和澳洲很像,只是房子的密集度還是偏高,同桌的一家三口,爸爸和小朋友的對話,『要不要吃麵麵、喝湯湯,臭豆腐好吃嗎?』很細心貼心的關懷,覺得他是很好的爸爸,隨時用餐時間拉長,卻漸漸感到他...有點煩,問個沒完沒了,哈哈~回程的路上收到Lyric和Risa關懷的簡訊,不外乎是問我為什麼離開,和Risa的對話內容,談及工作前瞻性問題,她想做到值班再說,可我不想再做這樣的體力活,站一整天倒垃圾wash等等。PT夥伴真的很棒,Risa也很棒,我很看好她能當上值班經理。

 今天的九份宜蘭,身體因前些日子的緊繃感全數放鬆後,有些許的疲憊,但心裡的感覺卻非常滿足。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ASK ME
  • 請輸入密碼:

 時鐘還沒響眼睛就睜開了,一如往常的六點三十分,看了班表今天又是店長和店副一起當班的日子,打門的是店副Ryan,準備就續開店後,看到她換了新髮型,蠻帥氣的,Rita分配今天我要站Bar,由Ryan帶著我做,假日的早晨,沒有平日上班族那麼多,那麼趕,一杯接著一杯我都可以自己完成它們,太過rush時,Ryan會幫忙接嬻或完成,她覺得我已經很順著把飲品配方完成時,她開始教我接續,因為當專心製作一杯時,其實中間有許多空檔時間,可以準備下一杯飲品的東西,例如現在手上有一杯拿鐵,正在蒸奶中,蒸完後要Cue Shot,這中間的等待時間,我可以準備下一杯,假如它也是需要蒸奶的,那我可以先將牛奶倒入奶鋼,然後蒸奶完成,這時候第一杯的shot已經完成了,我也可以cue第二杯的shot,接著完成第一杯的飲料,類似這樣的做法,Ryan一步一步教,我剛開始比較不熟悉。

 假日好多人點星冰樂,有好幾次一次來了同樣的巧克力可可碎片三至四杯,我把第一杯調好,當機器在打碎的時候,Ryan也幫我把第二~第三杯同樣的東西調好,我緊接著完成後續加糖漿、碎片、冰塊和基底糖漿動作就可以,空檔時間我就擠鮮奶油並完成他們交給客人,在call客的時候,要說明飲品是什麼,有時客製化太多,我會卡住,Ryan說,call客的時候要順便調他點的客製化項目,例如少冰,低脂等,這樣他們才會感受到我們有做到他的需求。

 早上站bar空檔,和Rita到倉庫調今天要寄出去的咖啡禮盒,正職似乎要背負產品的業績達成目標,像這次中秋節禮盒Ryan就賣了超多盒,但禮盒真不便宜耶,一盒要價1980元,即使有打折還是貴貴。還有做週保,把杯蓋加用酒精消毒擦一擦,還有核冰槽,也是一樣用酒精把冰槽做消毒,再放入新的冰塊。之後又繼續站Bar。

 今天放飯時間特別早,10:15分就要吃午餐了,噗~也太早了,其實不太餓,但還是買了小七的便當吃了一些,生理期的關係,身體好疲倦,午餐後到垃圾覺得身體加上垃圾的重量有千斤重,室外太陽又特大,曬得我好暈。下午仍然持續和Ryan站bar,中間有一度是和Rita站,她也是在教我接續的動作。

 有二杯濃粹那堤,他的作法特別不一樣,熱奶和奶泡點倒入杯中的方法很不同,完成時要在杯子最上方有一個小白點,但也不是拉花,記得前天也有做過一次,但拉的很失敗,哈,今天Ryan有教我,但最後還是他完成,我做太爛啦,不過第二杯時,Rita在旁邊,我做她講,中間有一小度差點壞掉,但也救回來了,最後是完美的ending。耶~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未亮的四點五十分,眼睛睜開,肚子開始絞痛,腦子裡開始轉動飲品配方以及製作飲料程序,前往六點三十分上班的大門前,想著這裡除了飲品外是否還有什麼值得學習的。進門後,還是保持著用微笑迎接這一天,值班的是Rita,她要我先站Bar,等人多很Rush的時候,我再當糕點助手和外場及Wash,飲品大致上還可以,我拿著杯都會默想這杯要怎麼做,流程是什麼,然後才開始動作,所以速度上還是偏慢,但還好人不多,大概七點半時人漸漸多了起來,我就開始糕點的加熱,slow下來時又就又回去做飲品,香蕉覆盆莓星冰樂,要撥新鮮香蕉,但我撥很慢,塔兒覺得怎麼那麼慢,哈哈。丫我就不常吃香蕉丫,丂

 一陣Rush時,糕點也很多,最近常被說麵包不夠熱,裡面是冷的,所以我大部份都用加熱二份的時間為一份餐點加熱,所以時間會比較久一點,但太Rush的時候,就會調整成原來的加熱時間,一份鹹塔被退回來說要求重新加熱,Risa說加熱三次,我就連續用二份餐點的加熱時間,隨後塔問我有沒有問到燒焦味,我說有,而且是塑膠,塔立刻打電話給樓管,要求他們來看一下,大概五分鐘後二位工作人員來檢查整個通風口,但都沒有發現管線燒焦,但味道非常濃,我還不時的聞是不是烤箱的問題,烤箱的電源線也沒有問題,實在找不出問題,塔說昨天就有反應出現這樣的問題了,樓管要我們再多注意一下,然後下次再有再通知。

 每天的九點三十六分,這層樓的店面都要派一個人和樓管一起開會,目前都是我去開,這區有二間星巴克一起開會,所以會和他們聊上幾句,最近比較常遇到一位叫Lee的PT夥伴,住蘆洲唸世新,我說也太遠了吧,怎麼不找近一點的,但她說捷運方便,她來二個月,配方還不順,但可以站收銀了,跟我們不一樣,我們必須先站Bar之後才是收銀,她也很好聊天,我們彼此加油打氣。 ^^

 11點起又是豆奶買一送一,要補的物料變多了,我幫忙補料,補完之後wash,Lyric手指指奶油槍的瓶子,我才想起我忘了補奶油槍,小聲問她是塔跟她說的還是她自己跟我說的,她說是她自己想到的,想說我怎麼沒有搖奶油槍,哈哈,果然記憶力很爛,感謝好夥伴的提醒,我休息時,塔發現有東西沒有補齊,問我是不是沒補,之後她就自己動手了,她沒有多說什麼,因為剛的確有和她確認要補什麼物料,她也同意之後才做,所以我也不放在心上。

 因為進貨的關係,還有一台收銀機壞掉維修人員,跟進貨人員把整個工作區域占好滿,加上客人多多,今天上班的夥伴一共有7位,塔覺得太混亂,Risa進休息室安撫她,她說以後買一送一她只會排四個人上班,今天太亂了,噗,不過還好很快一下場子就又控制下來了,因為人很多,所以我就幫忙整理貨,好多東西堆在休息室裡,塔用很快的速度歸位,我幫忙key sku (條碼和價錢),她也教我用最快速和方便的方法,塔她是非常愛整潔的人,剛說她才二天沒上班,休息室就好亂,Sku做完之後,我把休息室整理很乾淨,她很開心,我說我能懂她想要整潔的感覺,後來Risa也休息了,忘記塔做了什麼,我說她很可愛還什麼的,她說她喜歡直接的人,她不喜歡猜之類的,我想意思是不走嬌情路線吧,漸漸的我似乎能抓到她的頻率。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ASK ME
  • 請輸入密碼: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