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十連假和依森回台中,依森媽媽真的很厲害,燒了一手好菜,而依森爸也很熱情,得知我要去台中,還特地去買魚,圓桌滿滿有九道菜,色香味俱全,超強的,丫姨希望我們把菜清一清,愈吃愈多,還有飯後水果,真的撐到滿出來,依森媽都用橄欖油,所以不怕現在的食油危機,吃的安心吃的健康。

 依森的丫姨也有養魚,而且聽說很多隻,剛好他們家也要新魚,所以就請他丫姨抓了幾隻過來,沒想到一抓就是好多隻,沿路搖搖晃晃從台中帶來台北,入缸已經五天,看起來都適應良好,上網不停的google這是什麼魚種,也到水族店找尋同類,名字花樣很多,金幣魚,火玫瑰,玫瑰鯽都有,一直到昨天在台北看到一模一樣的魚,他就叫『火玫瑰』也叫玫瑰魚,可以長到10~12公分,跟他們現在的樣子完全不一樣,長大超不可愛,google習性是很好動,也很好鬥,但前幾看起來還好,加上小紅豆和他們裝在一個小缸裡也很久,也安穩地到達台北,決定再觀察看看,沒多久,就看到有幾隻玫瑰鯽會去"親吻"蝦子,也許只是逗逗他吧;因為要先讓他們適應水性,以免吃多拉多造成水污染,魚隻byebye機率會大增,所以已經三天沒餵飼料,老爸一直問我何時才要餵他們,擔心他們會餓死,熟不知,其實魚不太會餓死,所以直到昨天才去水管去買魚飼料,老闆娘人很好,很細心講解魚飼料的種類,她說我選的這款是很不錯的(當然囉,我已經有做功課了,哈哈),魚缸底部己有少許分祕物,所以順道買了吃會清魚缸底的熊貓鼠,先適了水溫,也試水,大約一小時之後,才將熊貓鼠放進魚缸,不知是不是沒加底砂的關係,牠游得有點小吃力,但仍然很有活力,不到五分鐘,就看到看似唯美的玫瑰鯽(唯一粉紅色,照片中左前尾巴有黑點的),三不五時就去kiss熊貓鼠一下,令我整個傻眼,今天早上再觀察一下,果然愈美麗的東西愈危險,玫瑰鯽還是會去找熊貓鼠麻煩,再仔細看看,小紅豆(照片中紅色的魚),也不太會和玫瑰鯽一起遊(靠近魚尾有黑點的,都是玫瑰鯽),會不會是小紅豆也會怕玫瑰鯽呢?

 晚上到永和一家評價不錯的水管參拜,老闆人也挺不錯,沒有像連鎖水族店,或者知名水族街的店員一樣有市儈的樣子,依森詢問他某種魚好不好養之類,他問了我養什麼魚,他思考了一下覺得這款魚不會很兇(至於依森是問他什麼魚,我忘了,哈哈),然後請教他玫瑰鯽是不是很具攻撀性,他也很不諱言的說是,看他水族裡也有賣玫瑰,長得也很大隻,便問問他如果我不打算繼續養玫瑰鯽,是不是可以交給他呢,他說他其實沒有在回收魚,但也是可以;原本我只打算養小魚,因為缸子也不算大,如果目前十來隻鯽魚長大,那我的缸會看起來很可怕,如果他們有好人家可以繼續照顧,也是一件美事吧,而且水族館可以分開養魚,我不想目前缸裡有命案發生丫。

 

水底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