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可以知道朋友近況,但它不只是如此,還有許多專業的資訊,有些沒follow到朋友訊息,會被表示不關心,只按讚卻不回應,可能被解讀成:「你是在批公文嗎」或者「已讀不回是怎麼一回事…」,其實臉書的隱私性也不夠,按讚也會被分享到朋友的牆上,不只一次,某些朋友,曾反應有幽靈朋友(不曾回文甚至連讚都沒有),這問題我也覺得有些麻煩,有些最初只是為了表示禮貌性而加入好友,卻非真的那熟識,發了些內心文也不是太想與之分享,所以曾想更換臉書帳號或者清理好友名單,但是這樣的狀態一直延續下去,再怎樣換帳號都一樣,所以我就乾脆連用都不用了。

一個月沒用臉書,前幾天用line和朋友聊天,問問近況,並表示不是不去follow他的臉書近況,而是已不使用臉書了,對方回沒差,而且他也不會注意到。聊天過程都很愉快,當中他也提及在公司裡與同事的不愉快甚至被排擠,她說改天約吃飯聚聚,在我答應之後,便又各自忙去。昨天他傳line問下週要不要出去玩二天一夜,我說我要上課不能去。

前幾天聽演講,演講者的內容非常豐富(改天再分享),為了想加主講者的粉絲頁,才又把臉書app安裝回來,昨晚睡前打開看看臉書有沒有什麼改變,第一則入眼的,她所發布的文章,內容大致是類似漸行漸遠,約了沒空之類很責備的文字,引起他朋友關心,朋友也用溫暖的文字回應他,頓時之間,我在想說該不會是在講剛剛拒絕她不能旅行的事吧,但實也沒辦法,如果內部考試過,那天的確有可能要上課,真也沒轍。到早上仍掛念著這件事,所以早上在看書前,再上臉書看看她心情好了沒,結果找不到他的臉書了,以為是手機語言問題,把它更改成中文介面,然後google如此的情況,原來被block了。之前約她其實她也沒空,有次她約了卻因公臨時取消,但真的這人之常情。

就在我寫完這篇文章,再開啟臉書,她的文章又出現了,而我昨晚看到的文字,不知是刪除了,還是對方將隱私設定做修改(這個她對她前男友有做過,由此可見,有90%以上機率是她將該篇文章的可見隱私修改了)。

臉書不是取暖的地方,如果想要別人關心妳,自己也得主動關心別人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