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建國花市看到一缸有海棉寶寶造景的魚缸之後,陸續在餐廳,連上課地方都有類似的缸景。大學在宿舍有養過一小缸孔雀魚,剛開始很菜鳥的時候,犠牲不少生命,之後就開始愈來愈熟悉,也順利讓母魚生小BB,畢業後回家,因為太懶惰,就撤缸了。

 一直以來都很愛貓,但家裡不能養,因為老爸似乎過敏,Eason也因為氣喘不能養貓,連他最喜歡的柴犬,都不能成為家中成員,Eason喜歡海棉寶寶,這下子,這讓我好想養魚喔~

 連續一週我上網找了很多有關養魚的文章,一邊也在思考要不要養魚,原因就覺得媽媽會說不好,自小到大,每提一件事,她就是說不好不好不好,所以這事我也自然而然覺得她會說不好,但她還是對我們很好啦,就是碎唸加太過無知的迷信(PTT裡有個詞叫"鄉民")。除了做功課,我也一邊養水,養魚先養水,水質對魚超級重要,就好比油對人也很重要,不然容易得大腸癌(最近的新聞事件:余天女兒,食在養生,卻罹患大腸癌第三期)。水族館也很多,沒想到除了"鳥街",還有個"水街",意思就是一條街上都是水族館,前往參拜魚缸以及觀察他們販售的魚,大部份都屬商業行為,意思是沒什麼用心在照顧,回家再不停的找資料,Eason也陪我台北市、新北市到處勘察,心中大概已有定數那幾家是優良商家,之後要買入水草或活體(魚),也比較有方向。

 魚的家,從超便宜的199到2999元的,都實際觀賞過,雖然都是玻璃,但質感差很多,一般玻璃是偏綠色的,而超白缸(就是不綠,無敵白)真的好美,透明度可以讓你感覺不到有魚缸的存在(那我是在魚缸裡的意思囉?!),日本進口魚缸真的好美,但真的好貴,我還是選物美價廉的好了,物美價廉可不是指挑便宜的喲,是價位親民,品質也很好的,透明度黏著度也很優的。就在今天,終於搬回家了,哈哈哈哈,帶了二隻小蝦,試試水質是否安全穩定,牠們現在躲在鳳梨屋裡(造景)。在清理缸子時,我把器具留在浴室,老媽子進房問我是不是養魚在房間?沒有丫,她說如果養了會什麼事都做不成,這是什麼歪理丫。對我而言,不能養貓,不能養狗,養魚最適合了,為什麼一定要養寵物呢?是一種樂趣~

 至於養什麼魚呢?目前我打算先養孔雀魚,但他和水草的水質酸鹼值不同,還在思考要種植什麼水草。

 

(魚缸界的帝寶 - 最高品質ADA 超白玻璃魚缸 尺寸寬36cm  $2XXX元)

 

 

  (沒有超級名牌加持,但透明度也很好,同款價格親民超多,但這缸不是我的,借用網路圖囉)

 

 那鳳梨屋咧~夜深了~天亮再拍照,以免驚嚇到蝦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