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再次到公會考場報道,考的是從出社會就很抗拒的『人身保險業務員證照』,或許是從小的觀念是那是已故人士才會用到的,剛開始在銀行服務時,首次負責的工作內容,即使幫分行人員計算保險業績獎勵辦法,不僅分行人員抗拒,我一邊計算excel,也一邊心想如果在銀行也能把保險這業務做起來,那還不如直接在保險公司當業務員,服務的層面更廣,佣收也比銀行人員好;銀行工作除了專業知識外,還得不斷的考證照,記得有則廣告說「沒人照,考證照,自己照」,可我偏偏考不過這張。這次在人壽公司上考照班,很快的就通過內部考照,在正試考試前,將題目做熟,除了專業科目,還有『金融常識與職業道德』,金融常識看起來簡單,但內容是包含了"所有"金融業,包含證券、期貨、銀行、信託、保險...等知識,唸的頭昏眼花,還好這科目只要把題目唸熟就好,不像專業科目變化比較多。至於成績嘛....要週五才知道,但週五是雙十國慶,嘿~所以要下週一囉~!!!

 一邊準備考試的同時,也到通訊處實習,135和他們一同開會,有一天是和我的老闆去拜訪客戶,發覺她真不愧是行銷天后,很會聊,也懂得將話題拉回,這行業是蠻辛苦,需要找客戶,口才要不錯,但如果能成交,換算起來是比在銀行好些,當然也比星X客以及22K優良,能接觸到不同的人,但就是不知道要去那裡找客戶,不是很想找朋友,怕朋友嚇跑(人之常情)。anyway 拿到證照也是好事一件囉~!!

 對囉,話說我記憶力不好外加考試緊張,所以我比另一位人兄用功二倍,(因為聰明只有別人的二分之一,所以要比別人努力二倍),這是句廣告詞,但對我很受用,而在考試當天,每考一科,我都會去洗手間臭臭,就知道我的身體是多麼緊張,但外在卻一點也看不出來,呵呵(苦笑)。七年前抗拒的證照,終於要到手了。該走的路還是要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