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鐘還沒響眼睛就睜開了,一如往常的六點三十分,看了班表今天又是店長和店副一起當班的日子,打門的是店副Ryan,準備就續開店後,看到她換了新髮型,蠻帥氣的,Rita分配今天我要站Bar,由Ryan帶著我做,假日的早晨,沒有平日上班族那麼多,那麼趕,一杯接著一杯我都可以自己完成它們,太過rush時,Ryan會幫忙接嬻或完成,她覺得我已經很順著把飲品配方完成時,她開始教我接續,因為當專心製作一杯時,其實中間有許多空檔時間,可以準備下一杯飲品的東西,例如現在手上有一杯拿鐵,正在蒸奶中,蒸完後要Cue Shot,這中間的等待時間,我可以準備下一杯,假如它也是需要蒸奶的,那我可以先將牛奶倒入奶鋼,然後蒸奶完成,這時候第一杯的shot已經完成了,我也可以cue第二杯的shot,接著完成第一杯的飲料,類似這樣的做法,Ryan一步一步教,我剛開始比較不熟悉。

 假日好多人點星冰樂,有好幾次一次來了同樣的巧克力可可碎片三至四杯,我把第一杯調好,當機器在打碎的時候,Ryan也幫我把第二~第三杯同樣的東西調好,我緊接著完成後續加糖漿、碎片、冰塊和基底糖漿動作就可以,空檔時間我就擠鮮奶油並完成他們交給客人,在call客的時候,要說明飲品是什麼,有時客製化太多,我會卡住,Ryan說,call客的時候要順便調他點的客製化項目,例如少冰,低脂等,這樣他們才會感受到我們有做到他的需求。

 早上站bar空檔,和Rita到倉庫調今天要寄出去的咖啡禮盒,正職似乎要背負產品的業績達成目標,像這次中秋節禮盒Ryan就賣了超多盒,但禮盒真不便宜耶,一盒要價1980元,即使有打折還是貴貴。還有做週保,把杯蓋加用酒精消毒擦一擦,還有核冰槽,也是一樣用酒精把冰槽做消毒,再放入新的冰塊。之後又繼續站Bar。

 今天放飯時間特別早,10:15分就要吃午餐了,噗~也太早了,其實不太餓,但還是買了小七的便當吃了一些,生理期的關係,身體好疲倦,午餐後到垃圾覺得身體加上垃圾的重量有千斤重,室外太陽又特大,曬得我好暈。下午仍然持續和Ryan站bar,中間有一度是和Rita站,她也是在教我接續的動作。

 有二杯濃粹那堤,他的作法特別不一樣,熱奶和奶泡點倒入杯中的方法很不同,完成時要在杯子最上方有一個小白點,但也不是拉花,記得前天也有做過一次,但拉的很失敗,哈,今天Ryan有教我,但最後還是他完成,我做太爛啦,不過第二杯時,Rita在旁邊,我做她講,中間有一小度差點壞掉,但也救回來了,最後是完美的ending。耶~

 熱摩卡我很少做到,今天很巧熱的冰的都做到了,都要擠鮮奶油,冰的鮮奶油沒問題,但熱的鮮奶油要擠平的,我都習慣往上拉,後來看Ryan和Rita示範,希望下次自己可以擠好。

 Ryan說在早晚班交接時,希望能「全身而退」,意思是要把最完整充足的物料交給晚班繼續製作飲品,不要讓他們立刻上站時,卻缺東缺西的,而在做飲料空檔沒有客人時,我們也要隨身補東西,例如杯蓋呀,吸管呀之類的,也就是要自己找事情做。今天空檔我把東西很快的補齊,一下子卻又不知道要做什麼,傻傻站在原地,下次如果有空檔,不要補太快,不然會沒事做,嘻~(心得)

 下班時,Ryan要我分享今天的好與不好,我說今天配方很順利了,然後接續還要再多練習,她說她也覺得我配方很熟了,所以才開始教接續,但接續我還不熟,她說對我來說太難,但不要死背,(她常在教我某樣東西時,然後會接,『好我知道這樣妳來說太難』,呃~),然後在call客人時,例如現在準備的是XX先生的飲料,請再稍等一下喔,要和客人互動一下,才不會讓客人覺得等太久。

 今天大致上很愉快,自己覺得生理期關係,身體的疲倦感,把之前站bar的緊張感分散掉了,當然配方愈來愈熟也是有關係,然後自己只能專心做一件事情,例如當我在完成飲料時,就無法call客說現在在準備飲料等等,會講的亂七八糟,自己都心虛,我知道我現在仍然是保持在專心完成飲料,所以無法分心去call杯之類,但這要練習。還有今天有一杯的奶泡很綿密,我好開心,雖然忘記是在做什麼飲料了,今天大概做了二十杯,只有一杯綿密,超無言,但這要多練習,和蒸奶培養感情。回想之前Janicie要我為自己設定目標,例如什麼時候可以很順的記住配方之類的,我想我今天算是有做到囉。 ^^

 

 飲品:經典熱巧克力、黑摩卡可可  (經典熱巧比摩卡好喝,而且不像摩卡很甜)

 

PS 明天補一下昨天上課的記錄,今天好累好累,明天六點的班,來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