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未亮的四點五十分,眼睛睜開,肚子開始絞痛,腦子裡開始轉動飲品配方以及製作飲料程序,前往六點三十分上班的大門前,想著這裡除了飲品外是否還有什麼值得學習的。進門後,還是保持著用微笑迎接這一天,值班的是Rita,她要我先站Bar,等人多很Rush的時候,我再當糕點助手和外場及Wash,飲品大致上還可以,我拿著杯都會默想這杯要怎麼做,流程是什麼,然後才開始動作,所以速度上還是偏慢,但還好人不多,大概七點半時人漸漸多了起來,我就開始糕點的加熱,slow下來時又就又回去做飲品,香蕉覆盆莓星冰樂,要撥新鮮香蕉,但我撥很慢,塔兒覺得怎麼那麼慢,哈哈。丫我就不常吃香蕉丫,丂

 一陣Rush時,糕點也很多,最近常被說麵包不夠熱,裡面是冷的,所以我大部份都用加熱二份的時間為一份餐點加熱,所以時間會比較久一點,但太Rush的時候,就會調整成原來的加熱時間,一份鹹塔被退回來說要求重新加熱,Risa說加熱三次,我就連續用二份餐點的加熱時間,隨後塔問我有沒有問到燒焦味,我說有,而且是塑膠,塔立刻打電話給樓管,要求他們來看一下,大概五分鐘後二位工作人員來檢查整個通風口,但都沒有發現管線燒焦,但味道非常濃,我還不時的聞是不是烤箱的問題,烤箱的電源線也沒有問題,實在找不出問題,塔說昨天就有反應出現這樣的問題了,樓管要我們再多注意一下,然後下次再有再通知。

 每天的九點三十六分,這層樓的店面都要派一個人和樓管一起開會,目前都是我去開,這區有二間星巴克一起開會,所以會和他們聊上幾句,最近比較常遇到一位叫Lee的PT夥伴,住蘆洲唸世新,我說也太遠了吧,怎麼不找近一點的,但她說捷運方便,她來二個月,配方還不順,但可以站收銀了,跟我們不一樣,我們必須先站Bar之後才是收銀,她也很好聊天,我們彼此加油打氣。 ^^

 11點起又是豆奶買一送一,要補的物料變多了,我幫忙補料,補完之後wash,Lyric手指指奶油槍的瓶子,我才想起我忘了補奶油槍,小聲問她是塔跟她說的還是她自己跟我說的,她說是她自己想到的,想說我怎麼沒有搖奶油槍,哈哈,果然記憶力很爛,感謝好夥伴的提醒,我休息時,塔發現有東西沒有補齊,問我是不是沒補,之後她就自己動手了,她沒有多說什麼,因為剛的確有和她確認要補什麼物料,她也同意之後才做,所以我也不放在心上。

 因為進貨的關係,還有一台收銀機壞掉維修人員,跟進貨人員把整個工作區域占好滿,加上客人多多,今天上班的夥伴一共有7位,塔覺得太混亂,Risa進休息室安撫她,她說以後買一送一她只會排四個人上班,今天太亂了,噗,不過還好很快一下場子就又控制下來了,因為人很多,所以我就幫忙整理貨,好多東西堆在休息室裡,塔用很快的速度歸位,我幫忙key sku (條碼和價錢),她也教我用最快速和方便的方法,塔她是非常愛整潔的人,剛說她才二天沒上班,休息室就好亂,Sku做完之後,我把休息室整理很乾淨,她很開心,我說我能懂她想要整潔的感覺,後來Risa也休息了,忘記塔做了什麼,我說她很可愛還什麼的,她說她喜歡直接的人,她不喜歡猜之類的,我想意思是不走嬌情路線吧,漸漸的我似乎能抓到她的頻率。

 下午就一直幫忙進貨wash跟補物料,大概二點的時候,塔說要認證,本來今天我要上到五點,但他說提早認證,這樣我們都可以三點就下班,我說真的太好了,塔果然很有效率,認證的內容很簡單,五樣飲品的註記和Drink call,以及一杯焦糖咖啡星冰樂的實作,註記和Drink Call以及配方流程我都能很順利的說出來,製作焦糖咖啡星冰樂時,因為bar上的飲料太多,我站在旁邊先等,有空檔時就做給Rita看,她說我現在蠻順的,她說她有觀察到我拿到飲品的杯子時好像會發呆一下,她不知道我是在想還是在發呆,我解釋說,我拿到杯子會先想怎麼Call,然後想他的配方流程,之後才會才開始動作,所以我的動作很慢,但我也想把飲品做好,她說她也不要求快,但一定要正確,我點點頭。

 認證完之後,我把所有茶類重新泡過,讓晚班的人可以有完整的原物料使用,順便再幫忙清理Bar台。下班後去買免費飲料,Risa說幫我用好喝的雙果果汁,我說好丫~離開後,和大家say goodbye,Risa的眼神讓我感受到溫暖,最近都是她在帶我站Bar,當初烤箱小秘笈也是她協助我記熟的喲。

 今天算是很順利,只有撥香蕉慢了點,其它都還行,飲品真的比較不怕了,也有可能是因為明天要去總部上課,算是休半天假吧~心情很輕鬆。 

 

 飲品:冰搖檸檬紅茶、雙果果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