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分成二大部份:「心靈女戰士」、「快樂女人覺醒六法」

閱讀這本書時很輕鬆,並不像多年前開始閱讀心理學書籍—聖境預言書 那般深奧,是不是因為二年的澳洲之旅,讓自己成長,或者只是很單純的因為年紀的增長而有所變化,可我深信,這一切都習習相關。如此輕鬆的內容,照理說可以很快的閱讀完,但我卻慢慢的看慢慢的品嚐,一個月才享用完畢。央金的在世修行比出家修行更為困難,因為在世的干擾和誘惑更多,考驗自心的轉念修行也更多,書中的第一部份,因為好像自己已經走過這段路程,而大多為理論派的文字,所以就我而言沒有太多的覺醒。

自澳洲回國後,我花了幾天的時間整理房間,丟了一箱又一箱的雜物,連舊衣服都丟了二大箱,好幾年前姐姐買的電腦桌也換成了書寫閱讀及電腦都能共用的小書桌,以及裝衣櫃和牆角間的隙細,加裝了四層門櫃,價格我都挑選很便宜但外觀卻又是自己看起來舒爽的白色後,最後才把行李箱打開,把東西整理完畢。一切的東西大致就緒後,才有回家的感受。以前唸書或工作時,都常把房間堆的亂七八糟,有時會被爸唸東西太亂,一年才會整理一次,自己不覺那裡不好,只要東西能找得到即可,反觀現在看著房間乾淨整理,一個一個不需要的東西丟棄,再佈置自己喜愛的樣子,每天用乾拖把隨手拖一下,雖然還沒有能屬於自己的家,但能在目前的一小角,有著屬於自己舒適的空間,是多麼重要的事。在翻閱到第二部份的居家四課練覺性,忽有茅舍頓開的感受,原來我整理房間的同時,其實也是在整理自己的心房,難怪特別感到舒爽,也難怪每次媽媽來敲門時,都特別的想翻白眼,因為小世界又要被莫名打擾,這算不算很孤僻的性格呢?

 

「女人的家,就是愛的殿堂」

你的家就是你的心窩,
你的家就是你的世界,
你的家就是你的希望,
你的家就是你的作品。
你的家就是心靈的示現,
你的家就是你的殿堂。


看自己的家就痴道自己的心境,
看自己的家就知道自己是否乾淨。
看自己的家就知道是否堆積太多,
看自己的家就知道是否需要清理。
看自己的家就知道自己是否很快樂,
看自已的家就知道自己是否需要改變。

只要你從清理屋子開始,
你的身體就會慢慢變好。
只要你開始丟東西,
你身體裡面的堆積就會開始暢通。
只要你開始把家裡的雜物清理清楚,
你身體裡亂掉的脈絡就會被理順。
只要你帶著這樣的知覺能力看屋子,
你就會慢慢知道如何與家相處。

因為我們的貪念,堆積了太多沒用的東西,
因為曾經的欠缺,我們買了很多多餘的東西。
只要你靜下來與屋子的每個角落對話,
安靜聽屋子裡面到底要什麼?
保證比用頭腦指揮布置來得好。

從照顧屋子的感覺開始,你會慢慢發現,
自已出了什麼問題。
我透過屋子的清理,
發現了太多自己過去的未知。
清理屋子是我到現在還在做的修行功課,
所以我的家永遠是我的最愛,
也是朋友非常喜歡來的地方。

家是多年來我養出來的磁場,
你的家就是你的磁場,
希望我們養出一個自己喜歡的地方。

 我不僅打掃自己的房間,連客廳早己被不常用的東西堆積好幾年的空間,都被我一一的整理和丟棄,洗衣機後方常被媽把不需要的東西就往那裡擺的角落,也整理乾淨;家裡大概二十年前有重新裝潢過,把陽台外堆,讓室內空間變大,但卻沒有地方可以曬衣服,結果二老就把主意打到我房間的陽台,把它做成可以曬衣服的場所,因為我常拖地,所以只要每次他們一進房間沒脫鞋子,我更是會大怒,我不喜歡一望出去是內褲襪子衣服,他們原本應該有屬於他們的地方的,即使多年前被改裝,也不能硬是把他們放到別人的世界裡,是個入侵者,因此我的小世界,總是會被打擾,迄今我仍然很不喜歡。但最近好多了,因為只要我的房間有衣服,不論乾與否,我都會把他們掛到原本客廳的陽台上,算是無言的抗議,不要再將屬於我小宇宙的東西,硬是塞進來了。

 

「家,就是一個女人的道場」

家裡是女人放鬆的地方,
家裡是女人創造的地方,
家裡是女人做夢的地方,
家裡是女人養育的地方,
家裡是最讓自已感到安全的地方,
家裡是最讓心得到休息的地方,
家裡是最適合自由釋放的地方,
家裡是最適合女人修煉的地方。

每當自己想要看書、上網,或者是想找個地方休息,我總會往咖啡館去,常google那裡有不錯的咖啡,還有很好的環境,最重要的,是有沒有貓,嗯,狗狗很熱情,我也很喜歡,但某個部份的自己,非常像貓,很安靜,不多話,也不太想理人,就很專心的做自己的事情,即使不做什麼,看著窗外發呆,也可以很舒適自在。也許這是我當初想去星巴客工作的原因之一吧,能為來店的咖啡客,泡製溫暖順口的咖啡,充滿咖啡香氣的氛圍,不疾不徐地在第三空間,讓每個人做自己想做的事。家,不僅僅是女人修煉的地方,每個人,包含動物,都會被一個家所影響,能讓身心都自在,那就是最棒最好的宇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