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最近喜歡家裡有綠色植物,早晨運動時,陸續買了一些盆栽回家,可能因為不擅照顧,也都枯萎了。

今天我到花市想為爸爸挑想要的水耕盆栽,原本他想要萬年青,但我說竹子好不好,也是靠水就可以養活的,他說好,只是覺得不便宜。
  

花市很大,我和Eason來回逛了二趟,看中了一小盆開運竹,搭配很簡單卻有質感,價格也便宜的花器。另外我也挑了羅漢松,為自己的房間裝飾。Eason喜歡真松類,從出土就必須花心思栽培、繞莖,有些作品還會削皮製成很特別的藝術品,今天詢問到有已長成20年、40年的真松,要價48萬起跳,賣家是非常有經驗,而且是自己有培養園,很細心很有耐心的分享她的經驗,即使我們最後沒有成交,她仍然很歡迎有機會到他的園區參觀。Eason在別處挑了真松品種的系魚川和真珠柏,二盆都還很年輕,可以纏繞成自己風格的樣子。
 

 (羅漢松)

回家後興沖沖地將盆栽安置到它們的新家,並澆上最美好的水分,期待他們成長,植物也是很療癒的喲。
爸爸對於新的竹子沒什麼想法,只覺得有點小,應該長一排丫(因為我買圓形)。噗


晚上我們繼續唸書,為週一的內部考試衝刺,媽媽來敲門要Eason幫她用智慧型手機,傳簡訊、設定等,說到這裡真的好無奈,我不覺得不識字是件丟臉或者自卑的事,但不明白為什麼卻要用智慧型手機呢?要傳line傳簡訊,這不都要麻煩別人操作嗎?之前因為手機和她好說歹說,她現在就叫Eason幫她用,現在Eason是個性好,會不好意思不幫忙,但我就覺得她很囉唆。
剛她又來敲門,一開門說:「叫你爸爸不要一直買盆栽,你們現在要考試不要買尖類的⋯⋯」


她管好她自己就可以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蝶貓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